2020年度ASIA DESIGN PRIZE获奖产品设计盘点

2020年度ASIA DESIGN PRIZE获奖产品设计盘点

自中国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,各个国家纷纷向我们伸出了援手。大到以国家之名,地区之名,小到以企业之名,个人之名。近日,由韩国(株)设计之声主办管理的亚洲设计奖ASIA DESIGN PRIZE,在疫情期间,也向中国武汉的同济协和医院捐赠了人民币5万元。一次爱心的捐助,是灾难中救命的稻草,亚洲设计奖ASIA DESIGN PRIZE的此番举动,暖透国人之心,也引起了中国设计师的广泛关注。小编特意来盘点一下它的部份获奖作品。

ae19081c49e68ba4861e75be5e0e9593

亚洲设计奖ASIA DESIGN PRIZE是面向全球设计师的国际设计大奖,此奖项超越了造型的单纯与复杂性,针对产品创造性潜力和卓越的设计理念赋予优秀创意真正的价值。比赛宗旨是挖掘新颖的设计理念和创意想法,引领未来设计趋势,推陈出新面向世界。在2020年2月4日公布的ASIA DESIGN PRIZE年度团队奖,是一项十分符合当下情况的产品设计,由韩国硅胶生活品牌sillymann设计出品的防尘口罩。
| sillymann防尘口罩
设计:韩国sillymann

54bac257baafe800874cd8cd8ebfc4e1_meitu_12
07ea2bd19dcf3de07b0b3191e81a76f3_meitu_6
9bd1f6a633764cec446edf9d3ab54079_meitu_10

该产品由HEPA过滤器和对幼儿的皮肤接触无害的有机硅组成,比现有的无纺布口罩更实用。产品组合中,将HEPA过滤器安装于面罩内,以防止外部污染物的二次污染,再通过发带和耳带进行调节,让口罩贴合面部。内部过滤器的面积大约是普通口罩的两倍,因此更换时间更长,更经济实惠。
产品造型可爱充满童趣,让大小孩们也心动不已啊!
另外,还有许多有趣的产品设计。
| 引人兴趣的风扇
设计:广州HUSKY设计公司

图4_meitu_18
图片1_meitu_19

市面上的风扇,多为功能单一的产品。此款风扇在功能的基础上再创造,并交由消费者自己设计。扇叶可以由树叶、照片、纸条等任何随手可得的物体组成,创造无限个可能性,赋予风扇的设计新定义。让客户在使用时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情感空间,使其吹出的不止是凉风,可能是红叶的清香,也可以是往事的回忆,增加了产品的趣味性。
|自动滑入的存钱罐
设计:武汉理工大学

存钱罐_meitu_17
4646fb9d9733e70ac74b09078aa97d97_meitu_14

以儿时屋顶的外形,屋顶落下的雨水为设计理念。我们的口袋里,装的并不只有零钱,还有各种杂物,此款设计将置物,区分硬币,存置的三种行为结合,解决了为杂物太多,区分硬币太麻烦的问题。
| Sosori
设计:韩国世宗大学

1e609ab2750ca7d8668e300160df95ad_meitu_4

Sosori是一项持续的可循环式种植活动,它教会孩子们植树的重要性。在韩语中,“ sosori”是指高楼形状的东西,因此,产品名称寓意着,与树木一样高的孩子。此产品由三个部分,顶盖,sosori植树包,花盆,组合形成一个可手提移动的小盒子。当种子在小花盆中发芽后,可移植于盒子的底部,让植物有更大的生存空间,这是一个让孩子感到有趣味的艺术玩具。
| Clair K 空气净化器
设计:Clair, BOUD

e03889efcd8fe01f17848c2d15ca49db_meitu_15
图片2_meitu_20

Clair K空气净化器采用差异化技术开发,适用于亚洲家庭的主卧,卧室或其他私人空间。与使用其他典型的基于HEPA的产品相比,这种基于CEPA过滤器的产品的性能提高了10%。它的设计灵感来自鸟笼,进气口和出气口结构之间具有统一感,是一种独特的样式。此外,作为组合单元,设计师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空气流通性能和成本效益,并通过鸟形扩散器更好来增加空间价值。
| DACCO
设计:韩国汉南大学

6e45c7229e8dc1dd162604f6d4c01877_meitu_5
7b6dc46db61c41182848c51391fcb6c2_meitu_7
7d0a08e4d5f5593caae52a2fac801aba_meitu_8

这是一个极具少女心,又具有功能性的设计,在传统市场中,雨伞的把手大部分是用塑料制成的。因此,每当我们通过桌子,架子等处的雨伞时,手柄就会滑落,导致染上地板上的灰尘和碎屑。DACCO由硅制成,可增加手柄接触区域的摩擦并防止其滑动。此外,小巧的DACCO可以单独存放或放在手柄中,便于携带和增长雨伞的使用寿命。
| 冰箱货架
设计:SADI

9e63def8299d21c658c98d9727e2b65d_meitu_11
f7f0a3dbaca5233b3173c291a7ff5443_meitu_16

这又是一个充分为懒人考虑的设计,它可为用户提供短期的食物储存,人们可以在自己舒适的空间随手享用美食。该设备包含热电元件,通过从气缸中释放冷空气来进行制冷。这解决了传统冰箱的笨重,占用空间大的问题。
| A SWEET BOWL
设计:韩国国民大学

7d3fad1f96d5b275e9f2f0e8f1668377_meitu_9
99bb119fe1a95e9f3103de4c950eed42_meitu_13

这只陶瓷碗的设计,是为了改善我们传统的端碗的习惯,手指会接触到我们食物附近的碗口,这样是不卫生的。这只碗的腰身部位有一个伸出来美丽的边缘,它像一条飞起的裙子一样围绕着碗的腰身。它的作用就是提供一个给人们端碗新的支撑。由于这只碗腰部的边缘与碗底的距离缩短,所以手小的儿童们端起它也很方便。这只碗腰部的边缘是向内凹陷的,它的作用就是为了盛接碗口益处的少量汤汁,从而保持桌面的清洁.
| 原始餐具产品设计
设计:Shenkar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Design

图片3_meitu_21
图片4_meitu_22
图片5_meitu_23

社会进步象征着人们可以花更少的力气,做更多的事情,此产品却恰恰相反。如今,在厨房中,处处都是先进的产品,设计师想退回到早期准备食物的过程,通过使用多种技术处理,使用原始和天然的材料,让新时代的用户进行体力劳动,体验早期厨房的乐趣,使新旧之间的联系成为可能。除产品设计外,ASIA DESIGN PRIZE 还有许多不同类型的设计,为我们生活提供更多便利,让世界变得更美好。
每一件优秀的设计作品,都需要一个展示的机会,国际奖项是一个很好的,让其发光发热的舞台。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